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年2/1起 郵局週日不上班

明年2月1日起,中華郵政全台59個支局和分局週日將停止營業,為配合觀光客需求,嘉義阿里山郵局(見圖)和台北故宮郵局是唯二例外。(資料照)

明年2月1日起,中華郵政全台59個支局和分局週日將停止營業,為配合觀光客需求,嘉義阿里山郵局(見圖)和台北故宮郵局是唯二例外。(資料照)

2015/12/31 06:00

故宮、阿里山郵局例外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卅年來週日不打烊的郵局,自明年二月一日後,每逢週日都要拉下鐵門休息了!為配合勞基法週休二日新制,中華郵政已決定全台五十九個支局和分局,未來週日將全面停止營業,包括台北北門郵局等,僅剩台北故宮郵局、嘉義阿里山郵局週日會營業,粗估將影響約一萬二千名會在週日辦理郵政業務的民眾。

元旦起 夜間服務提早結束

此外,中華郵政也規劃台北、台中和高雄郵局現行推出的夜間服務,原本夜間營業到晚間十點和十一點,考量員工工時和成本效益,營業結束時間也將提早到晚間九點,預計元旦正式上路。相對地,中華郵政未來將以設置自動化設施、自助郵局等替代措施,持續為民眾提供服務。

目前全台郵局共有六十個支局和分局提供週日營業服務,且週日服務已長達卅年,不過該項便民服務即將喊卡。中華郵政表示,考量讓員工有更多休息時間,以及明年將實施週休二日,將取消週日營業服務,屆時除配合觀光客需求,故宮內附設郵局週日照常營業,及新增嘉義阿里山郵局週日營業,其餘現有五十九處郵局週日將不營業。

中華郵政表示,目前郵局推出週日營業服務的,包括台北北門郵局、台中民權路郵局、台南成功路郵局、鳳山郵局等,幾乎各縣市都有,平均週日會到郵局辦理業務的民眾,單一郵局約二百人;若未來週日全台共五十九處郵局週日不營業,粗估一個週日會影響約一萬二千名民眾。

至於未來週日仍有營業的台北故宮郵局,營業時間將從早上八點半到下午五點,嘉義阿里山郵局營業時間則是從早上八點到中午十二點,中間休息一小時後,下午一點再營業到四點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