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南震災市府員工捐1日所得 怎麼了…

2016/02/22 19:16

台南震災各方捐款湧入,但傳出市府自家部份基層抱怨被強迫扣薪1日「不樂之捐」,還要作意願調查表。圖為台南市永康區維冠金龍大樓。(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震災各方捐款湧入,但傳出市府自家部份基層抱怨被強迫扣薪1日「不樂之捐」,還要作意願調查表,以及第一線救災警消人員超時加班,加班費不夠被迫「下調」。

秘書長陳美伶今日公開回應表示,震災發生後,不少市府員工已捐款,還有人想再捐款,市府才發公文,填報意願調查,而且也不是要求捐不捐款,而是方便會計作業從薪水直接扣款,「完全是自由樂捐」、「台南市府員工愛心從不落人後」。

陳美伶表示,市府每月人事費約20億,如果除以30天,1日捐約6千6百萬元,評估市府員工過去響應重大災害善捐概況,數額大約在6千萬元,才會對外預告宣布這個金額,而第一線救災人員加班費,依照規定辦理,由單位主管自主統籌補休事宜,有法可循,「這部份沒有問題」。

市府發起「自由樂捐」,未料引發「餘震」,有員工對外爆料「被規定要捐款」,抗議後才改自由樂捐,而且局處要填報意願調查,「若是沒捐,恐遭別人眼光指責沒同理心」,尤其消防救災人員,既犧牲年假救災,或本身也是受災戶,還要被扣1日薪,「感覺很不舒服」!

不過,也有員工力挺「1日捐」,一位員工表示,自己事前已捐款過,但他支持響應市府全體職員1日捐舉動,「因為到了現場,你才可以深深感受到受災戶的痛」。

也有員工說「才1日薪水,又不是1個月,捐了會怎樣?」「反正是自由樂捐,頂多不捐罷了,怎會生閒言閒語!」「將心比心!我依然相信台南人都是良善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