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南鹽埕天后宮 越南花燈很不一樣

2016/02/04 19:53

類似葫蘆造型的越式花燈材質、造型都與台式花燈不同,色彩相當豔麗。(記者王捷攝)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2016點亮台灣,讓南區變的不一樣,鹽埕天后宮是台灣第一個曬鹽場,也是南區第一個花燈展。南區公所指出,鹽埕是個傳統部落,近年來也有許多新住民定居在此,廟方為讓燈會融入在地特色,從越南引進當地傳統花燈與本土紙花燈搭配,呈現出族群融合、多元文化,也希望讓大家過一個不一樣的農曆新年。

南區區長張惠雯說,公所發現鹽埕地區的新移民越來越多,由於從越南到台南落地生根的新移民最為顯著,為了一解越南新移民的思鄉情緒,今年天后宮遠從越南帶來越式花燈,讓台南人能看見越南的年節文化,也讓越南移民能睹物思鄉,廟方希望新移民能融入台南,也讓台南接受新移民文化,出發點相當有意義。

去年公所在與鹽埕天后宮公所協談後,由旭軒藝術中心美術班學生彩繪提供特色燈籠,越南傳統花燈從樣式、材質都與台灣傳統花燈不同,越南花燈採用類似紗布的材質做成燈罩,造型較特殊類似葫蘆形狀的花燈。

另外廟方也積極邀集日新國小學生共同合作,加上廟方採買有特色的越南燈籠,每顆花燈由日新國小的學生巧手創意彩繪,讓每顆燈籠又增添另一番滋味。

鹽埕天后宮除了要點亮南區之外,還希望新移民看見越式花燈,能排解思鄉情緒。(記者王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