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南市暫緩掩埋場案 賴清德:垃圾減量要徹底

2016/02/03 21:44

南市環保局將加強垃圾分類稽查,若不聽勸導硬要丟將開罰1200元至6000元。(記者蔡文居攝)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城西第四期垃圾掩埋場用地因位於台江國家公園內,將砍除7公頃防風林,引起外界質疑,市府順應民意,決定全案暫緩,未來垃圾如何再減量將是一大挑戰。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台南的垃圾,台南要自己處理」,他將要求垃圾減量再徹底,垃圾分類更務實,並嚴格稽查,請市民能共同參與及協助。

台南市環保局也擬訂垃圾減量計畫,短期將加強垃圾分類稽查,未做好分類,清潔隊一律退回,當場分類完成後才收運,若不聽勸導硬要丟將開罰1200元至6000元。

環保局長李賢衛今天表示,四期掩埋場興建與否,市府將採開放決策模式,透過公民論壇來凝具共識,同時大家也集思廣義,如何減少垃圾的產出及垃圾處理方案。以台南市資源回收率來看,已從99年的37.44%,提升到去年45.83%,前年則是45%左右,幾乎已面臨瓶頸,但該局希望再加強回收,希望回收率再往上升。

另外,每人每日產生的垃圾量也從99年的0.5公斤降至0.373公斤。環保局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每人每日產生的垃圾量再往下降,讓預計明年底將飽和的城西第三期掩埋場延長使用年限。

李賢衛表示,垃圾減量及回收這部分,必須靠全市民共同來努力;而行政部門短期間可以馬上來執行的,就是加強宣導,同時也會嚴格來稽查,執行垃圾袋破袋檢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