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風林蓋掩埋場 市府:暫緩開發

城西防風林是一處鮮為人知的台江秘境,猶如一座小森林。(記者蔡文居攝)

城西防風林是一處鮮為人知的台江秘境,猶如一座小森林。(記者蔡文居攝)

2016/02/02 08:00

環團統計 開發將砍一萬二千棵樹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環保局計畫在台江國家公園內設置第四期掩埋場,將砍除七公頃防風林,引起外界質疑。為了解該用地有多少棵樹恐被砍除,台灣護樹協會利用週日前往調查,昨天公布調查結果,區內七公頃掩埋場用地,一米高以上的樹木,高達一萬二千棵。

台江文化促進會昨晚針對第四期掩埋場案在安南區海尾朝皇宮舉辦公民會議,包括台南市副市長曾旭正、環保局長李賢衛、台管處長張維銓及環保團體、地方人士數十人參與,針對砍防風林建掩埋場一事,說明現今垃圾處理問題及掩埋場規劃情形,與在地居民及環團進行溝通。副市長曾旭正說,開發案先暫緩決策,並開放公民決策,將以飛雁新村的模式,組成一個執委會,共同討論如何處理。

位於台南市安南區的城西防風林,是一處鮮為人知的台江秘境,防風林內林木茂密,猶如一座小森林。台灣護樹協會於前天週日邀集志工前往調查,他們深入樹林內設置樣區,逐一清點樹木數量。

根據台灣護樹協會的調查,防風林內,除以木麻黃為主的樹林外,還有榕樹、血桐、構樹等植物。他們調查以高度一米以上的樹木才列入記載,並劃設長寬各廿五公尺的正方形樣區,再從樣區推估七公頃掩埋場用地的數量。

經清點結果,在廿五平方公尺的樣區內,平均有一百廿四棵,以此推算出每公頃約有一九八四棵,相當於二千棵,七公頃則約有一萬三千多棵。扣除計算誤差,推估約有一萬二千棵樹木,相當於市府工務局一年種植八百多棵樹木的十三倍。

另外,區內的木麻黃都十分高大,樹木直徑在廿四公分以上者,估計約佔三分之二。

參與志工表示,這次調查受限於人力,只能粗略估算出其數量,但其數據並非憑空而來,而是以科學方法實際進行調查,這可以讓政府及各界做為參考,大家是要蓋掩埋場解決垃圾問題,還是要砍除一萬二千棵樹木的森林。

台灣護樹協會志工進行防風林測量樹圍直徑。(記者蔡文居攝)

台灣護樹協會志工進行防風林測量樹圍直徑。(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