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砍台江防風林蓋掩埋場 「台灣暗蟬」恐瀕危

在木麻黃防風林裡剛羽化的台灣暗蟬。(張原謀提供)

在木麻黃防風林裡剛羽化的台灣暗蟬。(張原謀提供)

2016/01/29 23:04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環保局興建城西第四期垃圾掩埋場,將砍掉台江國家公園內的7公頃防風林蓋掩埋場,由於當地為瀕危「台灣暗蟬」的重要棲地,台江文化促進會今天呼籲台南市政府全案應重新檢討,台管處也要硬起來,站穩立場。

台江文化促進會表示,城西防風林乃是台灣特有種「台灣暗蟬」最重要的棲地,台南市環保局應進一步針對台灣暗蟬生態保育影響,做審慎的評估,並重新檢討,以維護台江生物多樣性及物種保育。

台江文化促進會理事長吳銘福表示,台南市政府環保局應趁此一危機,進行大台南市整體垃圾處理政策的全盤檢討與規畫,否則,「即使砍了7公頃的國家公園防風林,蓋掩埋場,未來一旦填滿,掩埋場又要到那裡去?」

台江文化促進會呼籲台南市政府與台江國家公園等主管機關,應儘速研商因應此一危機的策略,從大台南市升格直轄市,以及台江國家公園設置的精神,在台江生態保育與垃圾處理的永續政策,找到妥善的對策,而不是陷於舊台南市的都計思維。

台南市環保局則表示,四期掩埋場用地早在94年就變更為垃圾場用地,而且當地污水廠設施完善,若易地而建不僅得新建污水處理廠,用地也難覓。

環保局副局長林健三說,目前外界既然有疑慮,未來選項可能是不開發,或是進行開發但對環境進行生態補償,或是擇地興建,這都是可以討論的。市府不會因程序已經完備,就硬要開發,也願意與各界溝通,創造雙贏,同時也願提供完整資訊,避免外界誤解,並歡迎學者專家協助,包括如何復育、減碳補償等,「我們不會那麼難溝通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