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阿里山區各山頭紛飄雪 民眾:「明天過後」?

2016/01/24 16:10

阿里山姐妹潭正在下雪的景緻十分夢幻。(記者余雪蘭攝)

〔記者余雪蘭/阿里山報導〕嘉義縣大阿里山區今天下午陸續傳出下雪,包括竹崎鄉奮起湖、水社寮、梅山鄉太平村、二尖山、太和村、阿里山鄉十字、豐山等村紛紛傳出下雪,就連海拔不到1000公尺的太平公路17彎也下雪,遊客玩雪之餘,忍不住問這是「明天過後」嗎?

電影「明天過後」描述冰雪封城的大災難,這波侵台的超級寒流,今天早上在阿里山降雪,姐妹潭飄雪,青湖白花,遊客直呼好夢幻。下午1點開始,海拔超過1000公尺的十字、奮起湖、太平、二尖山、樟樹湖紛傳下雪,民眾拍下飄雪影像後上傳網路,到阿里山賞雪的遊客看到各地都在下雪的訊息,驚嚇的說「這是明天過後嗎?

阿里山氣象站表示,到今天傍晚為止阿里山區都還會下雪,要等到乾冷空氣南下後,才會停止。

公路總局五工處阿里山工務段再發佈台18線阿里山公路66~96公里K(石棹至阿里山)路段,今晚8點起實施預警性封閉,並於明日視天候及道路狀況後開放。

相關影音

阿里山姐妹潭的雪景夢幻唯美。(記者余雪蘭攝)

阿里山鄉十字村也下雪,民眾在被蓋滿雪的車子上寫字拍照留念。(圖:民眾提供)

民眾拍下二尖山的雪花。(圖:李冰丹提供)

二尖山下雪,茶園的茶葉都覆雪,所幸冬茶都已收成,不影響。(圖:李冰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