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向天湖狂飄雪 遊客停車賞雪致堵塞

向天湖在百年一遇的瑞雪下,顯得相當蒼白優美。(記者鄭鴻達攝)

向天湖在百年一遇的瑞雪下,顯得相當蒼白優美。(記者鄭鴻達攝)

2016/01/24 14:39

〔記者鄭鴻達/南庄報導〕海拔738多公尺的南庄鄉向天湖從凌晨2時許起開始飄雪,一早就引不少遊客前往賞雪,但通往向天湖的山路蜿蜒狹窄,而途中時見開車民眾興致一來,就地停在馬路上下車賞選,引發嚴重車流回堵。

南庄向天湖下起百年一遇的瑞雪,連南庄老街、市區中午起也開始飄雪,由於當地海拔不高、離高速公路進,從10點許開始湧現賞雪的車潮,車龍從中山高頭份交流道下來,一路塞到三灣、南庄及通往向天湖的苗21線。

在向天湖的停車場,不到中午12點就已停滿賞雪車輛,而在記者上下山途中,不時可見民眾興致一來,直接將車停靠路邊甚至馬路上,車隊一群人下車道路旁玩起雪來,也似乎玩到忘我,導致後方車流不時嚴重回堵。

從新竹市帶著家人來賞雪的陳先生指出,由於第一次聽到南庄會下這麼多的雪,加上距離又近,因此一早帶著老婆與兒子來看雪,能在台灣玩雪及堆雪人,感覺相當奇特。

向天湖當地攤販表示,很久以前有聽長輩說過向天湖及鹿場會下雪,但下這麼大可以說是頭一遭,除了在矮靈祭的時期外,這次也是難得出現如此多的遊客及車潮,相當驚訝。

南庄分駐所所長柯勇全呼籲,由於南庄難得下起如此瑞雪,蓬萊所、東河所及陸家所等當地員警,凌晨5點起就出門疏導交通,由於雪景吸引許多民眾湧入,呼籲民眾在賞雪之虞,也要注意交通安全,並避免交通違規。

小朋友們一上山,看到雪相當興奮,就開始丟起雪球。(記者鄭鴻達攝)

小朋友們一上山,看到雪相當興奮,就開始丟起雪球。(記者鄭鴻達攝)

向天湖祭場旁的停車場,塞滿賞雪的車潮。(記者鄭鴻達攝)

向天湖祭場旁的停車場,塞滿賞雪的車潮。(記者鄭鴻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