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虐殺犬貓頻傳 狗狗掛狗牌「請不要吃我」

2016/01/13 20:08

動保人士及飼主為愛犬掛上「請不要吃我」的狗牌,希望大家不要虐殺犬貓。(記者蔡文居攝)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虐殺犬貓事件頻傳,市議員林美燕、曾培雅及動保團體召開記者會,與會者痛斥外勞殘暴行為,並要求市府能擬定自治條例,除涉案的外勞遣送出境及終生不得來台外,也需重罰雇主及仲介公司,以遏止外勞惡行,市議員唐碧娥、李文正也出席聲援。

台南市動保處長李朝全表示,台灣重視動保,外勞原本就要入境隨俗,該處與市府相關局處早已廣為宣傳,並印製4種語文文宣宣導,但該處還是接到很多投訴,台南市今年會召開公聽會並修法重罰,殺害犬貓及保育類動物罰鍰從10萬起至100萬元,並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而雇主和仲介也要負連帶責任。

李朝全坦承,動保處處理外勞殘殺動物所碰到的困境,是請警政署提供相關資訊卻遭以個資法回絕,希望農委會能主動出面協商。

今天出席的飼主,也為愛犬掛上「請不要吃我」的狗牌,希望大家不要虐殺犬貓,而包括台南市尊重動物生命協會總幹事李惠文、台灣流浪動物救援協會理事長阮美玲等動保團體,則直指外勞這種殘殺犬貓及在個人臉書炫耀的行為,不僅是在向台灣的動保人士挑釁,他們在殺害過程,都是用虐殺的方式,這種惡行,要求雇主及仲介公司都必須連坐法,用重罰方式來讓雇主及仲介公司自行約束外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