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機車考照要更嚴格 北市擬提案實際上路

2015/12/25 13:05

台北市交通局長鍾慧諭說,預計明年向交通部提案,強化機車考照制度,擬讓民眾實際在道路行駛,或以機器模擬上路狀況,通過考試才能發證。(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台北市機車數量多,事故發生率居高不下。台北市交通局長鍾慧諭今於交通會報指出,預計明年向交通部提案,強化機車考照制度,擬讓民眾實際在道路行駛,或以機器模擬上路狀況,通過考試才能發證;她強調,基本核心價值為「防衛駕駛」的觀念,宣導如何騎機車才安全。

鍾慧諭說,機車考照不能只有筆試,並在監理所設置的小場地跑一跑就通過,希望效法日本的考照制度,實際在馬路騎乘,或以機器模擬道路駕駛,此案列為明年交通局的重要任務之一。

鍾慧諭指出,核心價值仍是傳達「防衛駕駛」的概念,讓考照民眾了解騎機車的安全性,「要怎麼騎才不會發生意外。」她說,預計明年向交通部提案,不排除討論全面重新考照事宜。

其實,交通部已陸續增加考取機車駕照的難度,除增加圖解情境式題目,明年6月起,輕型機車也要加考路考外,而機車路考也新增兩段式左轉、變換車道、停車再開以及直角轉彎等4道關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