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軍地公宅被批欠考慮 柯P:不要把政府想太白癡

2015/12/09 13:26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出席文山區滯洪池新建工程開工典禮,主持動土儀式。(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團隊與國防部地換地,要在辛亥路四段的憲兵台北市南區憲兵隊舊址,闢全台首座結合滯洪池的公共住宅,年初已和軍方談。不料,柯文哲今上午參加該滯洪池動土典禮時,遭到里民場外舉牌抗議,規劃被質疑未考慮當地交通、居住人數;柯表示,也不要把政府想太白癡,一定有妥善估計後才會去做。

柯市府的辛亥路公共住宅位於憲兵營舊址,市府除了打算做中繼住宅使用,也規劃住宅一樓興建滯洪池;郝市府時代,該滯洪池是規劃在憲兵營北側的的辛亥國中預定地,不過當時就有居民希望滯洪池遷移至辛亥路較低窪的憲兵營。

對於規劃改變,柯文哲則說,辛亥國中預定地主要是私地,徵收要十一億元,當然是用軍方無償撥用土地,一個要錢、一個不要錢,為什麼要去花一大筆錢去徵收土地來設滯洪池?這個邏輯上就沒有道理。

但媒體轉述其他居民也質疑此規畫是給一顆糖果給淹水區,卻留了兩顆毒蘋果給文山區,柯文哲說,不要把公共住宅污名化,興隆公宅也是蓋滿漂亮,所以慢慢還是要引入混居的概念,他一直很怕說公宅最後變成貧民窟,當然大家就汙名化,所以這也是在整個都市發展過程當中,建立公宅要注意的地方。

媒體追問民眾是質疑該規畫欠缺考量交通、居住人數問題,柯文哲說,會另外處理改善計畫,主要因為該處有捷運站,還有一點,也不要把政府想太白癡,一定會先設計交通流量、住多少人、環境評估、交通計畫,一定會有妥善估計以後才會去做。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