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變色龍是卵生或卵胎生? 產子影片曝光引熱議

2015/11/21 20:07

俗稱變色龍的避役科因種類不同,分為卵生與卵胎生。(擷取自爆料公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學名為避役科(Chamaeleonidae)的變色龍是一種會隨著環境場景改變而變換體色的爬蟲類,有網友目睹樹枝上一隻正在分娩的變色龍排出一顆球狀物,但沒多久竟變形成小變色龍。

臉書粉專《爆料公社》PO出一段影片,從畫面中可以看見,一隻體色為綠色的變色龍緊抓著樹枝,尾巴下方緩緩的排出一顆咖啡色球狀物,這顆球狀物被排出後往下墜,同時還牽絲,掉到下方樹葉上後,竟搖身一變,變成一隻白色的小變色龍。

PO出這段影片的網友表示,變色龍有卵生,亦有卵胎生,依照品種而定,其他網友紛紛留言表示「第一次看到欸」、「第一次覺得這很可愛」、「 好像壁虎...好可愛」、「超酷的!一次一隻而已」、「感覺像在大便一樣,啪的一聲加上小變色龍一轉,就完成了,順暢!!」。

避役科產子影片

社員 #林小兔 在 #爆料公社: 網路上看到的變色龍產子 這叫卵胎生,不是卵生,變色龍品種不同會有卵胎生與卵生小編:看爆料學知識

爆料公社貼上了 2015年11月20日

網友說法。(擷取自爆料公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