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劍潭青年活動中心 救國團「無償占用」再經營一年

2015/10/22 20:21

北市屢遭批評「賤租」市有地給救國團青年活動中心,北市大地處今年五月片面宣布明年不續約。數個月後,北市府竟同意救國團明年元月改以「無償占用」方式,繼續營運一年,遭外界質疑是玩文字遊戲。圖為救國團劍潭青年活動中心,住宿大樓一景。(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北市屢遭批評「賤租」市有地給救國團青年活動中心,北市大地處今年五月片面宣布明年不續約。數個月後,北市府竟同意救國團明年元月改以「無償占用」方式,繼續營運一年,遭外界質疑是玩文字遊戲。對此市議員梁文傑要求大地處須簽訂「自願執行條款」,以免市府接管劍潭青年活動中心又生變。

捷運劍潭站旁的救國團青年活動中心面積約5公頃,其中76%、8968坪的土地產權歸北市府大地處所有。大地處5月7日宣布,救國團租期到今年12月31日止,期滿不予續約,且救國團須無償歸還房地。

宣布一週後即出現變卦,根據5月13日市長柯文哲與救國團的協商會議紀錄指出,「台北市政府與救國團劍潭海外青年活動中心的租約到期前一年,會給予救國團時間,研議解約事宜。」

據悉,因都市計畫變更尚未通過、會展基金會接管的政策細節還在研議,避免突然回收後,徒增市府營運成本,北市府9月與救國團達成共識,明年元月1日不續約,改以「無償占用」經營一年。

市議員梁文傑今於議會工務部門質詢質疑,5月7日宣布不續約,市長明年又讓救國團繼續經營一年,兩者是否有衝突?

大地處長黃立遠解釋,「無償占用」並非續約,是以簽訂切結書方式,按公告地價的五%,每月向救國團收200萬元補償金,較現行多收60萬元。

梁文傑表示,「我很害怕,救國團到目前為止還在接單,他現在已經接到很多海外團體明年要來住,要是明年又說,後年又有訂房了怎麼辦?」會展基金會執行長陳文爍回應,多次想找救國團主任洽談,但對方用各種理由推諉。

對此,梁文傑表示,切結書效力有限,要求大地處須與救國團額外訂立「自願執行條款」,要求救國團明年十二月卅一日到自願還地;要是救國團再繼續「假笑」,救國團違法經營旅館多年,就叫觀傳局去勒令停業。

至於土地收回後市府計畫興建人工濕地,梁文傑建議,劍潭青年活動中心佔地五公頃,市府與其在別的地方找地很貴,不如收回改建公宅。

都發局長林洲民回應,該地鄰近美術館、基隆河,評估地區屬性,不適合興建公宅,將朝闢建公園目標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