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違法? 田尾公路花園摩天輪沒得玩了!

2015/10/13 18:07

怡心園摩天輪未申請雜項執照,公所要求拆除,否則斷電。(記者顏宏駿攝)

〔記者顏宏駿/田尾報導〕彰化縣田尾鄉怡心園遊客廣場有一約4層樓高的摩天輪,前年業者與公所簽約營運至112年,但現任鄉長林文華認為該摩天輪有安全疑慮,且違反多項法令,今天要求業者10月15日前遷走,否則斷電。

但業者李泳佶表示,他只是糊口飯吃的小老百姓,按月繳交租金,現任鄉長推翻前任鄉長簽的租約,政府不守法在先,他很不服氣,不排除循法律途徑爭取權益。

縣府建設處表示,公所主要出借土地給業者,而該設施一定要申請「雜項執照」,至今他們並未收到業者的申請,因此業者已經違法營業,至於業者推稱,公所不發給地上建物使用權以致他無法申請雜項執照,該問題應該雙方去協調解決。

這個摩天輪位於怡心園遊客廣場前,為區內最精華的地段,遊樂設施為業者所有,擺放位置約10多坪,由業者以每月1萬2千元向公所承租,雙方在99年簽第一約,103年再續約至112年,雙方租約規範並未提到公共安全維護的部分。目前業者只在假日營運,每坐一次50元。

公所表示,八仙塵爆意外發生後,國人對於公共空間的遊樂設施安全更為重視,田尾公路花園每到假日遊客如織,怡心園摩天輪是營利設施,卻未通過安檢,公所擔心發生意外,今年6月12日招開「田尾鄉休閒展場及週邊攤位重新議約會議」。

林文華說,會議中他們發現業者違反內政部「機械遊樂設施設置及檢查管理辦法」相關規定,其中最主要是未申請雜項執照,也就是電機運轉證明和電機安全結構證明。

林文華說,由於業者已違反上述規定,且公所這段期間已寄達公文通知業者限期拆除,若業者仍不聽,公所將從10月15日起予以斷電。

業者李泳佶說,豈有現任鄉長推翻前任鄉長的租約,他只是小老百姓,現在景氣那麼差,公所此舉只是「斷人生路」,若公所一意孤行,他會循法律途徑爭取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