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落羽松當畫布 彩繪新田尾(影音)

小朋友拿著畫筆,在護欄上作畫。(記者陳冠備攝)

小朋友拿著畫筆,在護欄上作畫。(記者陳冠備攝)

2015/08/15 18:20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自己家鄉自己畫」!彰化縣田尾鄉彩繪青年吳奇偉、蔣鴻銘兩人一起推動的海豐崙彩繪村,意外受到好評,還帶動偏鄉的觀光人潮,活絡了社區,福田村發展協會,看重兩位魅力,今日特地邀請在「落羽松步道」進行護欄彩繪,增添社區活力,打造觀光新景點。

田尾鄉福田村光復路一段192巷中,有一段長約100多公尺的落羽松步道,景色優卻鮮為人知,平日是村民散步的秘密花園,福田村發展協會為加強美化,也推廣社區,與吳奇偉、蔣鴻銘合作,兩位畫家結合大自然,帶領村民發揮原創精神,一起進行親子彩繪活動。

吳奇偉表示,色彩是傳遞親子感情的重要媒介,色彩更令人心情開闊,能用彩繪回饋家鄉,一直是自己的夢想,更希望能在田尾每個社區,畫上不同的故事,吳奇偉也表示,這是第一次,田尾鄉有其他社區邀請合作,深感榮幸。

田尾鄉長林文華表示,田尾鄉不斷打造觀光新景點,福田村離彰化高鐵站只有3分鐘的距離,今年開通後,來田尾遊玩的民眾,第一站就可以來參觀落羽松步道,相當方便,公所方面也會加強周邊綠美化,讓遊客玩得盡興。

福田村長陳尚宏表示,兩位年輕人很熱情,在沒太多經費下,只收材料費就願意協助,對於現在年輕人不遺餘力的精神感到佩服。

相關影音:

田尾鄉福田村裡,有一條美麗的落羽松小徑。(記者陳冠備攝)

田尾鄉福田村裡,有一條美麗的落羽松小徑。(記者陳冠備攝)

彰化縣田尾鄉福田村,趁著假日邀請居民,一起進行美化社區的彩繪活動。(記者陳冠備攝)

彰化縣田尾鄉福田村,趁著假日邀請居民,一起進行美化社區的彩繪活動。(記者陳冠備攝)

社區邀請海豐崙彩繪村的推手吳奇偉(右)、蔣鴻銘(左)指導。
(記者陳冠備攝)

社區邀請海豐崙彩繪村的推手吳奇偉(右)、蔣鴻銘(左)指導。 (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