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華航機上迎接新生兒 母女均安

2015/10/08 21:06

華航7日桃園飛往洛杉磯航班傳出機上產子消息。圖為華航波音747-400。(資料照片,記者朱沛雄攝)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華航7日桃園飛往洛杉磯航班傳出機上產子消息。華航表示,該班機上有一位未滿32周的旅客突然羊水破裂,班機緊急轉降阿拉斯加安格拉治機場,在班機落地前30分鐘,孕婦在醫師旅客的協助下,順利在機上產下一名女嬰,母女均安。

華航指出,7日CI-008 由台北飛洛杉磯航班於晚間23點50分起飛,原定當地時間7日20點35分抵達,但在飛航約6小時、台北時間10月8日上午近6點的時候,機上一名懷孕未滿32周的旅客羊水破裂,空服員立即廣播請求醫師旅客協助,機長也立即通報公司,考量孕婦與胎兒安全至上,決定就近轉降安格拉治。

華航說,在班機落地前約30分鐘,孕婦在機上醫師旅客的協助下,順利在機上產下一名女嬰;據轉述,當時班機上其他旅客對於新生命的到來都相當興奮,傳出一陣歡呼。而該班機於當地時間17點06分(台北時間10月8日9點06分) 順利降落安格拉治,立即協助孕婦旅客與新生兒轉送醫院,母女平安。

華航表示,原班機待油料補充完畢,已於當地晚間18點22分重新起飛,並於23點50分抵達洛杉磯;其他旅客亦分享這份機上平安順利生產的喜悅,對於突發狀況造成航班延遲,也都能夠體諒。

華航表示,根據搭機規定如孕婦懷孕未滿32週,視同一般旅客搭乘。此位旅客於報到時告知地勤同仁懷孕情形,經同仁詢問懷孕周數及身體狀況,均符合搭乘規定,便同意旅客搭乘。建議懷孕旅客搭機前徵詢醫師的意見,確保個人與胎兒之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