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元培醫事科大 發明展獲1金3銀1銅

2015/10/05 18:52

新竹市元培醫事科技大學醫放系林招膨老師指導賴律翰等學生以「光激發光輻射劑量計計讀設備系統」獲台北展銀牌,且在台北科技大學區域產學中心見證下,互簽技術移轉合約。(圖由學校提供)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元培醫事科技大學發明團隊參加今年在彰化國際發明展與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共獲1金3銀1銅和2個特別獎。醫放系林招膨老師指導賴律翰等學生以「光激發光輻射劑量計計讀設備系統」獲台北展銀牌,且在台北科技大學區域產學中心見證下,互簽技術移轉合約。

元培醫大表示,醫放系林招膨老師指導賴律翰同學以「光激發光輻射劑量計計讀設備系統」獲得台北展銀牌與馬來西亞發明協會特別獎,而由護理系陳櫂豐、趙櫻花老師指導的「改良式人工灌食袋」獲得台北展銅牌獎,相當不簡單。

另在彰化國際發明展,創造力中心主任徐治平指導的「龍眼籽多酚提取物之生產方法」得到彰化展金牌與澳門發明協會特別獎,學生曾紹瑋以老柚茶萃取物、其製備方法、用途及含有該萃取物的組成物,加上張翔老師指導的具皮膚保健活性之蘭花抽出物的研發與應用,都獲得獲得彰化展銀牌。

元培醫事科大表示,學生表現傑出,不僅有業者當場與研究團隊簽約,也對學生的研究的相關產品感興趣,讓學生的信心大增,學校已準備申請專利,投入更多生物科技及醫學技術的實用研究。

新竹市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創造力中心主任徐治平指導的「龍眼籽多酚提取物之生產方法」得到彰化展金牌與澳門發明協會特別獎。(圖由學校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