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登革熱防疫 民間物資投入保障志工安全

2015/09/03 16:58

仁德轄區內三個協進會等單位,主動投入防疫工作。(記者林孟婷攝)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台南登革熱疫情加遽,各區公所除了每日動員防疫,當地里長也率領防疫志工親自巡檢,深知防疫必需長期抗戰,仁德區轄內的保安工業區管理會、仁德工業區廠商協進會、新田工業區廠商協進會等三個工業區協進會等組織單位加入防疫行列並提供防疫物資,讓志工可以全心全力投入防疫,也提醒民眾不要輕忽登革熱疫情。

仁德區長郭鴻儀表示,由於天候因素,民眾長期以來有利用容器儲水使用之習慣,且今年登革熱症狀除了一般的發燒、眼窩痛外,也可能出現噁心、嘔吐、拉肚子等非典型症狀,使得民眾自行誤判為腸胃炎等疾患而忽略。

目前台南市登革熱疫情極為嚴峻,仁德區公所除了每日動員防疫尖兵至各里進行密調作業外,各里里長也不遑多讓,平時依各鄰長服務範圍劃定責任分區進行巡檢與通報,每周六日更由里長親自帶領里防疫志工親自巡檢以及清理村里各角落。

在仁德區轄內有保安工業區管理會、仁德工業區廠商協進會、新田工業區廠商協進會等三個工業區協進會組織,從仁德區登革熱疫情指揮中心成立以來,每次都派員出席參與防疫會議,會議中也就相關疫情防制事項進行建議與討論。

三個協會理事長深知防疫必須長期抗戰,提議贊助仁德區相關防疫物資,讓防疫志工們無後顧之憂,全心全力投入防疫的工作行列,也提醒民眾不要輕忽登革熱的疫情,務必做好防疫措施。

為防止疫情持續升溫,台南市政府訂定每週六為全市環境清潔日,請家家戶戶務必落實戶內及戶外積水容器自我檢査,三個工業協進會更共同挺身支持環境清潔日政策,宣示一起加入防治登革熱行列,要求各工廠每日務必進行積水容器巡檢工作,並利用週六一起動員,共同為防制登革熱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