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下游注意了!曾文水庫中午洩洪…

2015/08/31 11:02

曾文水庫已超過滿水位,中午起調節性放水。(記者吳俊鋒攝)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西南氣流持續發威,已達滿水位調控上限的曾文水庫,由於集水區又被列為大雨警戒區域,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決定中午開啟閘門進行調節性放水,繼上週四之後,今年第二度洩洪,敬請下游居民注意安全。

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連上堯表示,目前曾文水庫水位已來到227.56公尺,有效蓄水量更達4億8345萬立方米,超過水位調控上限的227公尺,以及蓄水量上限的4億3537萬立方米,中午開始調節性放水。

連上堯說,與上週四一樣,中午12點起先以每秒50立方米發電放水,到了1點,再進行每秒300立方米的溢洪道開閘放水,合計每秒將有350立方米。

曾文水庫上週四洩洪後,水位下降至226.15公尺,但連日來雨勢不斷,到昨天清晨又上升至滿水位227公尺,原本以九月份的調控上限來保留蓄水,只是上游又大雨將至,讓南區水資源局研商後決議再度洩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