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搶孤完成「豎燈篙」 週五快來看豎孤棚

2015/08/26 17:39

23公尺的竹篙。(記者蔡宗憲攝)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恆春中元豎孤棚活動,下午完成「豎燈篙」儀式,恆春鎮長盧玉棟及地方人士在棚柱下焚香祭拜,一旁工作人員忙著準備普渡祭品,23公尺燈篙順利放置進入孤棚中柱,四城門超渡法會也在法師祝禱下展開,為週五豎孤棚活動揭開序幕。

恆春鎮公所表示,「豎燈篙」也可稱為「豎旛」,是給好兄弟請帖的意思,也是對神祇「昭告」此地舉行祭典歡迎共襄盛舉,燈篙豎得愈高,就代表請帖發的愈遠,「類似電信業的基地台」,可以招集更多的好兄弟前來孤棚享用供品。

最近天氣狀況不穩定,不少遊客擔心豎孤棚活動因大雨特報停辦,紛紛打電話到鎮公所詢問,恆春鎮公所強調,棚柱當年設計時深埋數公尺,安全網、安全繩每年都重新架設,經過多次風災都未受影響,今年活動仍將風雨無阻。

恆春中元豎孤棚活動,下午完成「豎燈篙」儀式。(記者蔡宗憲攝)

23公尺燈篙順利放置進入孤棚中柱。(記者蔡宗憲攝)

23公尺燈篙順利放置進入孤棚中柱。(記者蔡宗憲攝)

23公尺燈篙順利放置進入孤棚中柱。(記者蔡宗憲攝)

「豎燈篙」也可稱為「豎旛」,是給好兄弟請帖的意思。(記者蔡宗憲攝)

不少民眾前往爭睹「豎燈篙」。(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