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拜空心菜 盼好兄弟別搗亂

歸仁警分局中元普度,特地準備空心菜,不希望與好兄弟有瓜葛,盼他們來吃飽就好。(記者吳俊鋒攝)

歸仁警分局中元普度,特地準備空心菜,不希望與好兄弟有瓜葛,盼他們來吃飽就好。(記者吳俊鋒攝)

2015/08/26 06:00

〔記者吳俊鋒/歸仁報導〕歸仁警分局昨天中元普度,供品豐盛,就是不拜鳳梨,擔心案件「旺來」,等於治安問題多,也特地準備空心菜,意味著人鬼殊途,若有招待怠慢之處,請好兄弟「麥計較」,別來搗亂。

歸仁警方昨天下午提前舉行慶讚中元的普度活動,分局長邱念興帶領各單位同仁參加,除了擺出三牲五果,以及各式菜餚等豐盛供品之外,更遵循古禮,焚香誦讀疏文,祭拜十方好兄弟,祈求鬼月闔家平安。

今年依例還是沒有鳳梨供品,邱念興說,這種水果的台語諧音「旺來」,雖然很吉祥,但對警政單位而言,卻代表刑案多,人民無法安居樂業,因此祭拜時不宜;分局也準備了空心菜,主要是不想與孤魂野鬼有瓜葛,來吃飽就好,盼勿搗亂。

邱念興提到,特別祭拜這項蔬菜的原因,也有若招呼不週,真的是「無心之過」,請好兄弟莫見怪,別跟他們計算,還是要保佑大家。

而新化區公所昨天也舉行中元普度,一樣擺滿各式供品,虔誠祭拜,有員工則祈求好兄弟多保佑,讓登革熱疫情危機可以順利解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