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三天三夜》效應 會震動小巨蛋曲目 柯P裁示取消

2015/07/29 18:01

張惠妹演唱會在演出《三天三夜》時,因震動引發抗議,在後來的演出時,演唱前前唸手稿,提醒歌迷不要踏步。(資料照,EMI提供)

〔記者游蓓茹/台北報導〕華語歌曲天后張惠妹日前在台北小巨蛋舉辦演場會,居民抗議歌曲造成里內住宅震動,今天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松山區里長座談會,中華里游吉興就要求爾後演唱會不得有地震感覺,柯文哲聽取捷運公司解決方案後,認為效益不大,柯現場裁示,若會引發震動的曲目就取消,若廠商不願意取消,「那就不要來」,還說廠商不要明知故犯,那樣就是「機機歪歪」。

不過,文化局長倪重華聞訊受訪時表示,北市府與文化局都不宜也不會禁止任何表演形式,台灣是民主開放的國家、表演藝術要發展,不宜用罰款、條例去限制表演。

游吉興在座談會上說,連續十場演唱會,震動等同兩級的地震強度,里內都是四、五十年公寓,萬一震動讓房子倒塌,老人、小孩無路跑,更現場播放里內住宅天花板吊燈晃動畫面,批評北市文化局跟捷運公司將責任推來推去。

不過,游吉興話鋒一轉,認為市府應該要篩選演出者,表示「搖滾、動感」藝人都「不可以來小巨蛋表演」,表示江蕙辦一百場演唱會,居民都沒問題,認為「江蕙不會跳搖滾」,不然就去其他縣市演出。

柯文哲說,那講清楚哪一首歌曲引發震動,該曲目就取消,他認為,一場演場會一小時,只是曲目換一首,應無困難,反問「哪個娛樂公司敢這麼大牌?」直說,廠商若不要「那不要來」,若廠商一定要做這表演,「那你就要換地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