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再嗨翻… 小巨蛋明年禁止集體跳動

藝人張惠妹。(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藝人張惠妹。(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2015/05/08 06:00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藝人張惠妹上月在小巨蛋開演唱會,「三天三夜」這首安可歌曲,讓歌迷high翻,但集體跳動與音響震動,卻影響鄰近居民的生活品質,頻頻投訴。經學者、專家開會討論,營運單位台北捷運公司將在小巨蛋租用契約中,增訂禁止觀眾集體跳動的內容,新約預計明年上路,罰則仍在研議中。

北捷表示,若是已經簽約的活動檔期,將重申禁跳相關規定,以維護附近社區的安寧及公共安全。

北捷並表示,上月廿九日邀請相關專家學者提供減振措施建議,採取具體作為,將在「台北小巨蛋場地租用契約」中,增訂禁止集體跳動的罰則,藉此約束廠商。

北捷還提到,未來廠商提送申請案時,必須遵循場館新規定,也會協請文化局審議時,將民眾抱怨事項及活動引發振動的情形納入參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