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鼓勵新住民子女返鄉 移民署啟動海外培力計畫

2015/06/27 19:33

移民署副署長張琪(前排穿西裝者)授旗給入選該計畫的新住民子女,並與他們的老師一起合照留念。(記者王冠仁翻攝)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移民署為了鼓勵新住民子女利用暑假回到故鄉會見祖父母,並體驗家鄉生活、學習母語、文化交流,待返台時再進行成果分享,已培育多元化人才,因此辦理辦理「新住民二代海外培力計畫」。

入選該計畫的彰化縣芳苑鄉王功國小五年級林小妹說,已經有6年沒回去越南,十分想念祖父母;她說祖父母生活在越南一處小村落,從胡志明市區出發,車程近6個小時。她計畫這次回去要跟祖父母學習越南語,也想透過日常生活,學會越南的傳統文化、習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