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屏東農漁產進駐星國超市 40噸2小時搶光

2015/06/27 18:05

40噸的農漁產經海運今天上午赴新加坡昇菘超市上架銷售,活動開始短短2個小時,所有農漁產就被搶購一空。(記者邱芷柔攝)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為了協助農民解決產銷問題,屏東縣長潘孟安昨天前往新加坡拓銷農漁產品,包括龍膽石斑魚片、櫻花蝦、愛文芒果、木瓜、苦瓜以及芭樂等,40噸的農漁產經海運今天上午赴新加坡昇菘超市上架銷售,活動開始短短2個小時,所有農漁產就被搶購一空。

屏東以農立縣,但農民因通路問題,用心照顧的成果常常血本無歸,尤其今年天候影響,木瓜價格在上個月出近年新低,不少農民叫苦連天引起社會關注,縣府團隊透過新加坡海外通路,直接向產地下訂,目前屏東木瓜1顆在新加坡售價為3.99新幣,相當於台幣100元,穩住了果農的收益。

潘孟安指出,這次新加坡拓銷,除了強力行銷木瓜外,主攻漁產加工品的通路媒合,縣府團隊特別邀請史瓦濟蘭國王前御廚,開發龍膽石斑魚片輕食料理,要將龍膽石斑魚片打進新加坡的家庭生活中,讓屏東農漁產在海外也能發光發熱。

星國股票上市公司昇菘高級超市集團CEO林福星指出,屏東的農特產相當受到當地民眾歡迎,包括超市冷凍專區的屏東毛豆,就是銷售業績極佳的常態供應商品,從這次活動開始,超市希望大量引進屏東農漁產,未來在超市內以設置專區的方式,讓屏東農漁產買得到外,也協助提升屏東品牌知名度,他們也很期待屏東能有更多加工品引進新加坡國內。

潘孟安帶隊到海外拓銷,除了介紹屏東農特產的生產過程與背景,也特別在現場以愛文芒果加上金鑽鳳梨打成「愛鳳」冰沙,提供免費品嚐,讓星國民眾吃到屏東的好滋味。

潘孟安表示,台灣農漁產海運到新加坡,船期只要9天,就整個戰略位置而言,新加坡是屏東農漁產搶進東南亞的灘頭堡,屏東以農立縣,未來要更積極為屏東農漁產開拓各國市場。

屏東木瓜1顆在新加坡售價為3.99新幣,相當於台幣100元,穩住了果農的收益。(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縣長潘孟安帶隊到星國行銷屏東農漁產。(屏東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