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市太平坪林森林設車阻 居民抗議盼拆除

2015/06/01 20:17

上百位不滿坪林森林公園銜接中山路2段477巷的缺口設置車阻,今天出面抗議,要求拆除改設收費閘門。(記者陳建志攝)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太平坪林森林公園啟用後,因假日人潮爆滿車輛違停嚴重引發民怨,上月13日經市府相關單位和民眾召開座談會後,決定在477巷等巷口設置車阻管制出入,市府建設局近日完成車阻工程,不過中山里長閻泰利今天帶領上百位民眾出面抗議,抱怨出入不便,要求市府拆除車阻,改設收費閘門管制進出。

坪林森林公園啟用後,因民眾違規停車,加上頻繁進出環園道路的汽機車,影響居民安寧,也危及造訪公園民眾的安全,上月13日市議員李麗華邀集市府建設局、水利局、警察局等單位,和附近居民召開座談會後,達成在部分銜接公園的巷口設置車阻,以及公園裝設閘門停車收費管制的共識。

市府建設局近日在銜接公園環園道路的中山路2段295巷、311巷、477巷出入口加設ㄇ字形車阻,不過此舉引起477巷附近住戶不滿,今天中山里長閻泰利和市政顧問黃秀珠等人,帶領近百位居民出面抗議。

閻泰利和黃秀珠表示,過去因中山市場通往中山路的道路,都要到下午才能通行,造成477巷住戶進出困難,好不容易坪林公園開闢,可經由環園道路通往中山路,沒想到才方便1個多月就封閉,實在不便民,住戶也抱怨,缺口封起來連救護車都無法進出,要求拆掉車阻,改設收費閘門管制進出。

市府建設局第四工務大隊長陳崑(火良)表示,該處缺口開放後,因行經車輛車速快,已經發生好幾起車禍,才會設車阻管制,不過今天和停管處討論後,認為該處設置收費閘門可行,為兼顧附近民眾進出方便,以及交通安全,在還未設置收費閘門前,會先拆除部分車阻方便民眾進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