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接觸百人!韓MERS疑似病例過境香港赴中

2015/05/28 15:34

有1名疑似病例於5月26日搭乘韓亞航空OZ723從南韓飛往香港,再搭乘機場巴士出境至中國,目前接觸者新增最少百人以上,成為隔離名單中的漏網之魚,圖為香港機場。(路透)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死亡率高達4成的「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MERS-CoV),俗稱新SARS,南韓已有7起確診病例,不過,疾管署今日表示,有1名疑似病例於5月26日搭乘韓亞航空OZ723從南韓飛往香港,再搭乘機場巴士出境至中國,目前接觸者新增最少百人以上,成為隔離名單中的漏網之魚。

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劉定萍指出,該名患者為第3例確診病例的兒子、第3例確診病例的弟弟,曾於5月16日與父親、姊姊一起待在指標個案的病房中,但南韓官方在進行疫情調查時,第3例與第4例未坦承供出有此接觸者,5月22日出現發燒症狀自行前往醫院看病,也未說出相關接觸史,直到5月25日進行二次看診時,才告知醫師,當時醫師有勸導儘速取消中國出差事宜,但當事人仍在5月26日如期前往中國,醫師則在5月27日通報,晚了一步。

是否有台籍旅客入境台灣仍在釐清

劉定萍強調,該名男性由香港的機場搭乘巴士經深圳出境至中國,再前往出差地點廣東省惠州市,中國當局已於5月27日收治至指定醫院隔離,具體的檢驗結果尚未出爐,目前疾管署已確認相關班機無台籍旅客。

(2015-05-28 18:34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