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大學申請政大傳院擠破頭 千人想塞49個名額

2015/05/11 13:4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大學甄選委員會今公布個人申請相關數據,其中報名人數前幾名的校系中,政治大學傳播學院大一大二不分系總共要招49人,卻有1082人報名,報名熱烈擠破頭。另外學測滿75級分中卻有20名考生沒獲分發,可能是鎖定第一志願,要再拚指考。

甄選會綜觀數據,在公立大學前10名最多人報名的校系中,機械、電機領域便占去一半;而私校部分,輔仁大學體育系運動健康管理組要招30人,卻也來了1610人報名,而私校排行榜前十名中,運動休閒、藥學、護理類比例高,甄選會副總幹事洪仁竑研判,可能與現代人越來越注重健康有關。

而在金字塔頂端的學測75滿級分學生中,今年共有166人報名個人申請,但卻有20人沒獲得分發,大學甄選會初步檢視,發現這20人的第一志願都沒有上,研判或許是在申請的激烈競爭中被刷下來,但考生的對於就讀科系的目標相當堅定,可能想要再拚考試分發。

另外,大學甄選會也公告繁星第八類學群(醫學類組)的錄取統計,除台灣大學醫學系外,其餘各大學的醫學系能免用滿級分,靠著在校成績等其他條件進入,若分析公私立高中個別錄取人數,分別為98人與52人,顯見公立高中在醫學系「摘星」方面仍佔優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