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經濟弱勢難翻身 大學申請低收入戶分發人數下降

大學個人申請招生統一分發結果今公布,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統計發現,在經濟弱勢學生中,雖報名人數增加,但低收入戶的分發人數卻比去年少16人。(資料照,記者廖淑玲)

大學個人申請招生統一分發結果今公布,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統計發現,在經濟弱勢學生中,雖報名人數增加,但低收入戶的分發人數卻比去年少16人。(資料照,記者廖淑玲)

2015/05/11 12:54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大學個人申請招生統一分發結果今公布,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統計發現,在經濟弱勢學生中,雖報名人數增加,但低收入戶的分發人數卻比去年少16人,今年僅675人取得大學門票,大學甄選會認為趨勢與過去類似,但呼籲教育部多推政策、各大學開多管道,希望明年會更好。

大學甄選會統計,今年總報名人數9萬71人,其中有1765人為低收入戶、915人為中低收入戶,數據比起去年分別增加了18及48人,但獲得分發人數卻沒有依比例增加,在總分發人數中的4萬6777人中,低收入戶僅675人、中低收入戶407人,經濟弱勢學生共約1082人提前透過個人申請取得大學門票,其中低收入戶人數比去年少16人、中低收入戶則比去年增加42人。另外統計頂尖大學中的經濟弱勢生,台成清交政等11校數據中,共分發了136名,其中政大、清華及交大有方案,低收入戶學生明顯增加。

大學甄選會副總幹事黃仁竑表示,整體分發錄取率(分發人數除報名總人數)為51.93%,但在經濟弱勢學生中,分發錄取率約3到4成左右,低於一般考生,認為雖然過去都維持,但照顧弱勢的部分需要教育部的政策支持,各大學也應再多提供一點管道,希望明年會好一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