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長控大學假面試橫行 清大:難道學生一定要「被選擇」?

4月下旬各大學開始辦理申請入學第2階段,家長團體不滿學生奔波卻發現大學採集體面試、花時間還不計分,要求落實並嚴格把關。圖與本文無關。(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4月下旬各大學開始辦理申請入學第2階段,家長團體不滿學生奔波卻發現大學採集體面試、花時間還不計分,要求落實並嚴格把關。圖與本文無關。(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5/04/26 12:55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4月下旬各大學開始辦理申請入學第2階段,但家長團體不滿,學生奔波卻發現大學採集體面試、花時間還不計分,要求落實並嚴格把關,清華大學主任秘書李敏表示,相信學測足以篩選學生程度,但不希望學生做出錯誤選擇,更強調「難道學生一定要『被選擇』嗎?」

12年國教家長聯盟今指出,大學申請入學旺季期間,接獲許多高三家長陳情,發現許多系所辦理面試,卻綁一整天的系所介紹,浪費時間,也有採集體面試,抽籤作答3、5分鐘草草了事等,還有南北奔波、報名費加住宿等負擔沉重,或口試問題專業讓學生備受打擊等,各種問題讓家長無所適從。

清大主秘李敏強調,相信學測是全面性的測驗,通過篩選的學生有基本能力,但高中生面臨進大學階段,要有充分資訊才能做出正確選擇,清大以工科系為例,讓教授、學長姐與高中生接觸,參觀實驗室等,時間也短短1、2個小時,跟考試時間一樣,直言「用考試的方式大家覺得比較好嗎?」希望讓學生了解學校科系,再做出選擇,若選錯又無法調適自己,大學會更加痛苦,希望「不要因誤會而在一起」、「難道學生一定要被選擇,不能自己選擇學校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