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南台灣唯一 雄女劉盈妤奪台大五冠王

2015/04/27 15:06

雄女劉盈妤是南台灣唯一獲得「台大五冠王」的學生。(記者洪定宏攝)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台灣大學申請入學放榜,高雄女中劉盈妤同時錄取台大經濟學系、會計學系、財務金融學系、法律學系司法組、法律學系財經法學組,是南台灣唯一勇奪「台大五冠王」殊榮的學生。

學測74級分的劉盈妤強調,因為父親、母親與阿姨都在銀行工作,從小耳濡目染,喜歡讀財經雜誌,數學能力強,故首選財務金融系,但還要跟父母做最後確認。

劉盈妤表示,她曾和同學到苓洲國小為弱勢學生課後輔導,也參加全創社當志工,所以社會服務經驗對口試有加分效果。

另外,她國中時不擅長體育,考進重視運動的雄女,一度讓她很挫折,所幸獲得老師及同學的協助,如今已學會游泳及喜歡打排球,所以如何處理挫折的經驗,也為她加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