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市第10所 龍津國中規劃改制完全中學

2015/03/20 17:30

市長林佳龍(右一)和校長蘇惠美(右二)、議長林士昌(左一)、市議員黃錫嘉(左二)一起鳴鑼,象徵邁向完全中學。(記者俞泊霖攝)

〔記者俞泊霖/台中報導〕台中市龍井區龍津國中規劃改制為完全中學,成為全市第10所市立完全中學,市府上午在該校舉辦記者會,向地方宣布此消息,由於包括龍井及鄰近的大肚、烏日地區,只有一所私立高中,學子升學都要往外跑,地方對此完全中學樂見其成,也盼均衡城鄉教育資源。

烏日、大肚、龍井地區僅有一所私立高中,欠缺高中職教育資源,地方多年來都期盼能設立高中。市政府表示,依據校地規模、校舍配置、經費需求、招生規劃、交通動線、教育資源等相關因素評估,選擇龍津國中改為市立完全中學,預計106年招生,初期以高一招收7班為基礎。

台中市長林佳龍說,雖然面臨少子化,不過有信心未來海線人口會增加,因為台中港和清泉崗的海空雙港計畫即將啟動,可望吸引大量投資,加上在地立委蔡其昌、顏寬恒等人努力推動鐵路高架化,山海線鐵路連線後,可形成完整環狀路網。

林佳龍也承諾,龍津國中改制為完全中學後,將增加公車班次及路線,並編列5億元興建教室丶設備,並編列年度人事預算,讓在地學生不需要再舟車勞頓、跨區就讀,同時也減少家長經濟及心力上的負擔。

上午包括議長林士昌、市議員黃錫嘉、市議員顏莉敏、市議員陳世凱服務處主任林金堂都出席盛會。黃錫嘉並細數十餘年來地方爭取的過程,要求市府更加重視交通問題,林士昌則要求市府做好配套,林金堂則代表陳世凱感謝市長兌現政見。

議長林士昌要求市府妥善規劃配套。(記者俞泊霖攝)

長期爭取設校的市議員黃錫嘉(左三)細數十餘年爭取的過程。(記者俞泊霖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