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燈會期間禁休、日值勤15小時 警察累翻家屬轟

2015/03/10 20:36

台灣燈會烏日特區吸引許多民眾前往參觀,警察的業務量也增加。(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燈會烏日特區自上週起,吸引許多民眾前往觀賞。人潮擠爆、交通壅塞,台中市警察的業務也暴增。有警察家屬在臉書上爆料,警察在這段期間一天上班15個小時而且禁休,說自己竟長達半個月無法跟先生團聚。

據《三立新聞》報導,台灣燈會烏日特區的人潮相當多,上個週末更有超過150萬人在一個晚上湧入。有家屬在臉書上匿名PO文,表示台中烏日分局的員警在燈會期間是「全員停休」,每天還要從早上9點上到晚上12點,自己和先生相隔十多天才能見到面,痛批「有人過勞倒下才會改變嗎」。

報導指出,烏日分局310名警力在3月4日到3月15日是停休的,而其他四個支援分局共358名警力,則是在3月4日到3月8日停休,目前已經恢復輪班。

烏日分局副分局長李建興說,停休會依規定給予補假;超勤的部分也會依規定發給超勤的加班費。他說,值勤時在外兩小時,便會回去待命兩小時。

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燈會是在烏日舉辦,全台中市的警察都已出動,全國也有許多警察來支援,總不好自己放太多假。但林佳龍也補充說,一定會讓他們充分休息。

有警察家屬在臉書上PO文,認為台中烏日分局在燈會期間要求警察禁休,還一天上班15小時,非常不合理。(圖擷取自靠北警察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