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愛情鎖不浪漫 上有死魚鑰匙還亂丟!

2015/02/02 08:28

許多熱戀情侶喜歡同遊浪漫河畔鎖上一把愛情鎖。(圖:北市水利處提供)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許多熱戀情侶喜歡同遊浪漫河畔鎖上一把愛情鎖,並將鑰匙丟入河中象徵愛情永不開鎖。松山區彩虹橋基隆河畔也有一道愛情鎖供愛人留念,但周邊卻亂象橫生,有遊客在供存放鑰匙的「鑰匙箱」中亂丟垃圾,愛情鎖上方還驚見一條發臭死魚,不少遊客直呼殺風景!

據《聯合報》報導,臨近饒河街夜市的彩虹橋完工後,唯美河岸常見情侶漫步、欣賞夜景,北市府水利處更趁勢打造「愛情鎖」增添浪漫風情,但為顧及河川水質,在旁增設了「鑰匙箱」,希望民眾將鑰匙投入。但多數上鎖的人疑為宣示永不開鎖的決心,多把鑰匙投進河裡,導致鑰匙箱成效不彰,還有垃圾在內,更離譜的是,供上鎖的心形愛情鎖上方竟還有一尾發臭的死魚,原本浪漫氛圍瞬間歸零。

對此,水利處總工程司謝樹隆說,對於鑰匙箱使用率不高及髒亂現象會設法改善,讓遊客留下美好的回憶。

鎖上「愛情鎖」宣示永不變心的巧思其實並非台灣獨有,法國塞納河、韓國首爾塔等地也都出現掛愛情鎖的風潮。其中法國塞納河上的藝術橋更曾因掛的鎖太多,「愛情的重量」超重倒塌,成了國際新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