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醫師:沐浴乳停留不超過3分鐘 不至於過敏

2014/10/01 20:24

皮膚科醫師表示,只要沐浴乳停留在皮膚的時間不超過3分鐘,不至於會過敏。(情境照片)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消基會抽查50件市售的沐浴乳,其中高達6成4的沐浴乳含有防腐劑,若是體質過敏者使用容易過敏,不過有皮膚科醫師表示,只要沐浴乳停留在皮膚的時間不超過3分鐘,不至於會過敏。

根據《健康醫療網》的報導,皮膚科醫師徐常捷指出,為了防止產品在潮濕的環境孳生細菌,所以會在沐浴乳內加入抑菌成分的防腐劑,沐浴乳內也含有許多添加劑,這些都可能會造成皮膚過敏。

不過醫師表示,這些產品成分如果在安全範圍內,只要塗抹後立即沖洗,不要停留在皮膚超過3分鐘,不至於會造成皮膚紅腫、搔癢、脫皮等症狀,醫師也提醒民眾,要挑選沐浴乳是否適合自己,可以在使用後,判斷肌膚的感覺是清爽、緊繃或乾燥,如果是緊繃或乾燥,就建議更換其他沐浴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