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旗山爐石回填爭議 市議會承諾再檢測

2014/09/19 14:44

旗山某農地被人以爐石回填,引發居民對水質汙染的疑慮。(記者陳祐誠攝)

〔記者陳祐誠/高雄報導〕高雄市旗山區去年爆出轉爐石回填農地爭議,經居民多次陳情、抗議,市議會今日上午派出議員前往會勘,並承諾再派環保人員調查水質情況。

旗山區大林里多處農地,多年前因不肖業者盜採陸砂,留下深達5層樓的大坑洞,被戲稱為「大峽谷」,有業者買下多筆土地,並以中鋼煉鋼後的轉爐石回填,事後居民發現水質有異,引起一連串的環境汙染疑慮。

議員張豐藤、吳益政,上午會同環保、地政、農業局以集中聯集團到場會勘。自救會成員批評環保局未邀請居民參加檢測,也不把數據公開,僅對外表示「檢驗合格」,沒有公信力,接著又指出農業局掌握的問題土地筆數不正確。

張豐藤向自救會做出兩點承諾,首先會請環保局再度派人來檢測,並邀請居民參加、釋疑,且挑選的廠商不得是中鋼合作對象,以確保過程公正;第二,請地政、農業局盡快測量土地劃分,有違法事蹟就依法辦理。

高雄市議員吳益政(中)、張豐藤(左)前往旗山農地會勘,聽取自救會成員簡報。(記者陳祐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