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國國台辦批去中國化 高志鵬嗆撈過界

2016/02/25 06:00

高志鵬

〔記者彭顯鈞、陳鈺馥/綜合報導〕是否撤除國父遺像,國內藍綠陣營各有立場。中國國台辦昨對此表達立場,強調「孫中山先生」一生追求國家統一,受全體中華兒女敬仰,民進黨此舉是去中國化,破壞兩岸和平發展現狀,「可謂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民進黨立委高志鵬回批中國:「實在是有點撈過界了!」

中國國台辦昨舉行例行記者會,面對詢問關於台灣撤除國父遺像的爭議,國台辦並未迴避,有備而來提出立場鮮明的說法;不過,中國官方絕口不提「國父」二字。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表示,「孫中山先生」是中國近代民主革命的偉大先行者,一生追求國家統一和中華振興,受到全體中華兒女的敬仰。

安峰山也說,「我們注意到台灣輿論指出」,此舉是破壞台海和平穩定與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現狀,以及去中國化的又一舉動,應引起兩岸同胞高度警惕。

對國台辦的批評,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則表示不予評論。

高志鵬則認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沒有奉孫文為國父,也不承認中華民國,中國既然沒有肯定孫文地位,怎會去管中華民國要不要繼續把孫文當成國父,這個實在是有點撈過界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