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破冰? 少爺與阿姨手牽手亮相

2015/12/04 06:00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競選總部明天成立,朱昨拜訪立院副院長洪秀柱,洪允諾擔任顧問團總團長。朱、洪會後還手牽手步出洪的官邸一同受訪。 (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陳伃軒、施曉光/台北報導〕「朱上柱下」後,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與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昨晚「破冰」,兩人在洪的官邸會面近一小時。朱立倫會後表示,相談氣氛非常好,總統與立委聯合競選總部明天成立,由洪擔任聯合競選總部顧問團總團長;朱受訪時也兩度向洪道謝。

朱立倫今將先宣布競選總部重要人事。據了解,除前台中市長胡志強將擔任競選總部主委,三位前任、現任副總統連戰、蕭萬長、吳敦義以及前黨主席吳伯雄將擔任榮譽主委,副主委職務則由副主席郝龍斌、黃敏惠擔綱,榮譽顧問團團長則有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前行政院長劉兆玄掛名。

洪秀柱在被國民黨取消總統提名資格後,黨內盛傳洪與朱的「心結」未解;而這場「朱洪會」是朱、洪在「換柱」後第三度會面,兩人會後手牽手步出官邸一同受訪,相較朱全程面帶微笑,洪卻是一臉嚴肅。媒體詢問洪為何表情嚴肅?洪說,因為兩人在談黨的改革與努力團結等嚴肅的事情。

洪籲支持者敞開心胸

洪秀柱強調,朱主席非常誠意地邀請她擔任顧問團總團長,「為了國民黨的團結與勝選,我沒有理由推卸這份應盡的責任」;洪也呼籲支持者敞開心胸、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為了台灣民主與國民黨的團結勝選盡一份力。

洪秀柱表示,兩人這幾次會談時,她的助理也將這段路程有所不解、外界有疑問的事情,都事無鉅細地請教朱,朱也給予助理一個完整答覆,「最起碼讓大家心中沒有任何結,我們才能繼續往前行。」

針對朱之前邀請擔任顧問團總團長,洪坦言,她沒有在第一時間答應,那時候考慮很多事情。

朱:支持洪阿姨理念

媒體詢問,洪秀柱是否為國民黨團結的最後一塊拼圖?朱立倫表示,不要這樣講,大家的團結沒有止盡,洪向來站在黨這一邊,他非常支持「洪阿姨」的改革理念,兩人想法非常一致。

至於洪秀柱前天以「好命少爺」形容朱立倫,朱說,這件事被誤解為洪在酸他,但兩人廿幾年來都以「少爺」、「阿姨」互稱;他也向洪開玩笑說,秋天、冬天跑選舉也很辛苦,「我也很歹命」,就是大家彼此開玩笑。

此外,黨內人士指出,原本朱立倫有意邀請吳敦義及前總統府秘書長廖了以分別擔任主委及榮譽總幹事,但吳以過去並無副總統擔任主委前例婉拒,廖了以則是連榮譽職務都拒絕,另據悉,前考試院長關中也是朱力邀的對象,但關中以退休為由謝絕;朱最後找上胡志強救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