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洪:我是反問「立法院要關門嗎?」

2015/09/19 06:00

〔記者陳伃軒/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前天赴竹科演講,卻因「立法院關門說」惹議。洪昨天在立院受訪表示,她當時是要回應昱晶能源總經理潘文輝對立院效率不彰的不滿,這是人民的聲音,潘說如果公司治理是這樣的話,早就該裁撤了,「我說你的意思是『立法院要關門嗎?』『其他部門取代嗎?』是這樣的解讀」。

洪辦:洪是對潘文輝的意思「表示懷疑」

洪解釋,當時那句話是「疑問句」,她是在反問潘文輝「立法院要關門嗎?」

潘文輝前天先是詢問,「如果一個立法院都帶領不了,我們怎麼相信能帶領國家?」若是在公司的話,改不了就被剷除。洪秀柱接著說「改不了就把立法院關門」,潘繼續表示,他不知道是否要關門或由另個部門取代。洪則在潘尚未講完話,便插話補上一句:「但那又是不太可能」。

針對洪的「立法院關門說」,洪辦前晚透過媒體群組公布現場錄影與逐字稿,逐字稿還將洪的話語另標注問號、多個驚嘆號,甚至以括弧解釋洪秀柱當時的語氣,藉此指媒體報導與原意不符。洪辦昨早也發布新聞稿表示,洪當時並非「回應」潘文輝的效率不彰說,而是對潘的意思「表示懷疑」,並重述一遍他的話語。

洪稱王金平認同立院有些內規要修正

昨天媒體也詢問洪秀柱,立法院內規該如何檢討?洪表示,好比證所稅協商一個月,若有共識可儘快協商,未必要一個月;其次,三人組成的黨團便能否決人數多的黨團,有違民主政治「少數服從多數」的原則。

媒體追問,立法院長王金平曾多次解釋協商制度現階段有其必要性,外界認為洪此舉打臉王金平。洪秀柱解釋,並非如此,王也認為有些內規要修正,也在這方面做研究;基於多數尊重少數,才有協商機制,但好像效率方面可稍作改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