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連批墨綠 柯:為證明你槍傷是真的

2014/11/08 06:00

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右)與連勝文(左)昨日參加電視辯論會,兩人相互握手致意。(三立電視台提供)

連:山寨機重開機不會變iPhone

〔記者陳彥廷/台北報導〕連勝文昨在交叉詰問階段質疑柯文哲,過去曾說自己立場是「墨綠」,現在卻說要重開機,但山寨機重開機不會變iPhone;對此,柯反擊說,「我說過我是墨綠,當時是為了向這個社會證明你的槍傷是真的,我這樣講是為了台灣社會的和諧,但你今天在講我是墨綠的時候,你是在撕裂這個社會,謀的是你個人的政治利益!」

連勝文還質問柯文哲,「大屠殺」作者葛特曼指控柯跟中共高官吃飯喝酒、參與人體器官買賣,葛特曼在美國國會作證、最近又去加拿大國會作證,不是他說謊、就是柯說謊,未來若台北市市立醫院醫師參與人體器官仲介買賣,柯怎麼處理?

柯文哲回覆說,葛特曼的律師在十一月四日給了己方律師回函指出,「葛特曼先生對柯醫師有最高的敬意,他也不認為他是一個器官仲介者,所有台灣媒體的攻擊都是不負責任、不道德、不準確的。」且信中稱三週內會再對此問題做更詳細說明。柯並當場出具信函,稱辯論後記者會將提供給媒體看。

柯文哲說,台灣進行器官移植的醫師沒多少人,稍微打聽就知道這件事是真是假,特別是連勝文的顧問吳毅暉就在台大醫院做心臟移植。柯當場嗆連,「你明知不是真的還故意打,跟打MG149一樣,違背良心、違背你自己的良知!」

柯:這場選舉是價值的選擇

柯文哲說,自己是相信「良心」的人,在加護病房工作三十年中,當病房門關上時,「只有上帝知道我在做甚麼,我很相信良心。」因此在選戰當中,自己都跟支持者說,心存善念、盡力而為。柯呼籲,這個社會不允許違背良心的事情,「不該再這樣下去了,這場選舉是台灣歷史價值的選擇。」

針對政治立場,連勝文質問,柯文哲曾說自己立場不是淺綠、是墨綠,且說過當選市長時就是釋放前總統陳水扁的最好時機。

柯則回應,身為一位醫師,自己看待陳水扁跟看待連勝文一樣,「你們都是我的病人。」柯說,自己說過阿扁有精神病、是個廢人,與台北榮總跟台中榮總診斷哪有不同?後來也有二十一位中研院院士聯名簽字(保外就醫),醫學上不用再討論扁的議題。

柯文哲更說,身在辯論現場的台北市長郝龍斌也曾主張讓扁保外就醫,自己都還沒講這麼清楚,只是心中顧慮,若讓阿扁死在獄中符合台灣最大利益嗎?柯認為,扁的問題是政治問題,大家要有政治智慧來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