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太平洋海刺水母 金光閃閃

2019/04/13 06:00

屏東海生館近年復育罕見水母有成,近期培育出具有美麗金黃色外表的「太平洋海刺水母」。(記者蔡宗憲攝)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屏東海生館近年復育罕見水母有成,近期培育出具有美麗金黃色外表的「太平洋海刺水母」,牠是繁殖水母種類中體型最大的一種,平常以小蝦、魚苗為食,傘狀泳鐘呈半透明的金黃色,泳鐘邊緣及觸手呈現咖啡色,又叫「太平洋黃金水母」。

太平洋海刺水母傘徑可達30公分,中間白色帶狀手腕有4條,傘緣棕色觸手有24條,可達80公分至100公分,如絲的觸手隨波飄逸時,儼然是大海裡最頂尖的舞者,英文學名「Chrysaora fuscescens」也是形容牠如希臘神話中海神波賽頓和蛇女梅杜莎的兒子,握有黃金劍的巨人-克律薩俄耳(Chrysaor)。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