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冷眼集》莫若「真代理」

2018/11/05 06:00

國民黨日前在高雄市造勢情形。(資料照)

記者鄒景雯/特稿

對於執政的民進黨來說,這次縣市長選舉的各選區中,所謂的勝敗之爭,當然是以六都為兵家之地,上一次二○一四之役,民進黨取得了四都,新北則是國民黨的囊中之物;四年後重新接受檢驗,民進黨若能守住四都是為平盤,任一都被攻破,即是失敗,這四都中若要定位為民進黨的心臟,絕對非高雄莫屬。

何以高雄具有心臟的地位?近期而言,民進黨在這裡執政二十年,被視為是其鐵票區;長期而論,台灣向以台北為政治中心的治理脈絡下,南台灣的高雄則是歷經日治時代的南進中繼站,國民黨時代的加工出口區與爾後的重工業重鎮,累積出被剝削的發展經驗,一九七九年美麗島事件在此爆發,並非無跡可循,也因此被掛上了民主聖地的圖騰標記。

光有前述的背景並不夠,在選戰中要成為重中之重,還要看兩軍交陣的主帥特質,二○一四年的秋菊交鋒,楊秋興再怎麼易幟來犯,都因系出同門,而被侷限為形而下的權力角逐;二○一八年這次則不同,代表國民黨披掛上陣的韓國瑜,很早就打出「承認九二共識框架」的競爭主軸,也是中國中央電視台公開力捧的首席在台對象,眼看境外挹注的來勢洶洶,在在證實高雄之役的後續影響,已經超越了國內格局,成為兩岸博弈的戰場,其做為執政黨心臟的形勢因此成立。與其說這是民進黨決定的,不如說是中國共產黨鎖定的。

民進黨成為中國的首要敵人,並非專利,在兩蔣父子與李登輝領導國民黨的階段,半世紀的時間中,國民黨才是北京的對手,這個黨曾經扮演過捍衛台灣的角色;但二○○○年之後,其功能日益模糊,現在的國民黨甚至等而下之,淪落為對岸的工具。說白了,除非我們要放棄自由、接受中共統治,台灣總是會有一個主要大黨要出面承擔反併吞的責任,這是國人當下看待民進黨時,不得不同步思考的問題。

民進黨既是今日中國的敵人,高雄又是民進黨的心臟,可以充分想像「在敵人的心臟裡」,中國共產黨會做出什麼事。其實,真正忠貞的國民黨人絕對是知道一九四六年間,他們的父祖是怎麼在心臟地位的上海,開始被滲透、策反、統戰、金援、扶植,而後蔓延,最後把全中國都給丟掉的。例如,在統戰上海工商界時,最愛講的就是賺錢優先,別搞政治。他們也肯定清楚,「假消息」莫若「真代理」。「假消息」再恐怖,都比不上「真代理」來得殺傷力更大,「真代理」承載「假消息」的效果,才能使「假消息」從空氣落實為實相。

七十多年後的今天,拜科技之賜,中國運作「假消息」的渠道更加多元快速強大,當代的國民黨人如果還把「中華民國」當回事,理當不會自甘為在全球打壓「中華民國」的北京政權「真代理」,如果諸多跡象顯示有人若毫不避嫌,甚至大加標榜,大家就要合理懷疑其是否如同歷史所言:被滲透、策反、統戰、金援、扶植了?

台灣如果被植入極權中國的代理,民主選舉的壽命恐怕就將進入倒數時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