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九合一選舉登記首日》柯設競辦 丁搶頭香 姚拓票源

2018/08/28 06:00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將赴泰成立「海外後援會」,擴大支持者版圖。圖為姚日前赴市場拜票情形。(資料照)

〔記者鍾泓良、沈佩瑤、周彥妤/台北報導〕縣市長選舉登記首日,被視為三強之爭的首都市長選舉,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昨率先完成登記;尋求連任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則是舉行競選辦公室成立茶會;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則預計在廿九日登記參選,隨後將飛往泰國成立「海外後援會」,匯聚海外聲量,擴大支持者版圖。

丁守中昨天登記時,包括前總統馬英九、多名議員參選人都前往助陣,高喊「凍蒜」。丁守中說,四年前選了柯文哲擔任台北市長,導致台北競爭力打折,現在根本看不到其他國際城市的車尾燈,如日本公布的「全球城市實力指數」,台北已掉到卅六名。

丁表示,北市府有卅二個一級局處,四分之三的首長中途跳船逃生,柯竟然還「放空氣」說要組黨、要選總統,這不是笑話嗎,「這樣成績還能叫『光榮城市』?我們連『虛榮』都說不上。」

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辦公室昨正式成立,競選官網昨也正式上線。外界關注是否還會另外成立競選總部,柯昨受訪笑稱競選總部很花錢,光裝潢就要五百萬元,想說就算了。他說,目前借貸兩千萬元加上募款四千萬元,若能用六千萬打完選舉,就是改變台灣的政治史。

柯文哲表示,強迫休假是十一月八日開始,在那之前就還是跑市政行程,競選辦公室則處理假日活動。

柯競選官網也正式上線

至於競選總幹事人選是否屬意文化界人士?柯說,既然把選舉當作改變台灣政治文化社會運動,就不要找傳統的政治人物,不過現階段找誰都為難大家。

外傳競選總幹事可能由身兼台北市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台北市影視音實驗教育機構校長的知名作家小野(李遠)出任,不過至截稿前無法取得小野回應。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預計廿九日登記,隨後將飛往泰國成立「海外後援會」,匯聚海外聲量,擴大支持者版圖,亦可能與當地官方互動,並可能與駐泰代表童振源會面。據透露,姚秉持首都市長可定位為「半個外交部長」的見解,相當審慎看重此次出訪計畫。

姚將赴泰成立「海外後援會」

至於姚力推的政見分區座談會,日前已經完成西區skyline計畫、zoo & bed計畫及現勘東區仁愛圓環,本週三將前往五分埔,針對如何翻轉該地「成衣集散地」的既有印象,增添時尚氣息,提出相關政見;後續主題包括萬華產業再生計畫、中山區建國新都心空間利用規劃、打造內湖南港區為「年輕國際城」等,預計九月中前全數完成。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成立競選辦公室,柯赴現場參觀內部陳設。(記者王藝菘攝)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昨率先前往台北市選委會,登記參選市長。(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