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南韓大選民調 文在寅續領先

2017/04/01 06:00

南韓保守派雖選情嚴峻,但也不願缺席這次大選,慶尚南道知事洪準杓三月卅一日獲推選代表「自由韓國黨」力拚進步派候選人。(法新社)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南韓預定五月九日選出新總統,「閨密門」醜聞案和朴槿惠被彈劾去職令保守派第一大黨「自由韓國黨」(LPK)選情嚴峻,反觀「共同民主黨」等自由派政黨形勢大好,據「蓋洛普韓國」(Gallup Korea)三月卅一日最新民調,在五名參選人中,共同民主黨前黨魁文在寅以卅一%支持率持續保持領先。

「蓋洛普韓國」這份針對南韓一○一○名選民所做民調顯示,文在寅支持率平穩。至於曾於上屆大選棄選並呼籲選民集中選票支持文在寅的「國民之黨」前黨魁安哲秀急起直追,有「韓國比爾.蓋茲」稱號的他支持率較前一週大增九個百分點,以十九%支持率躍居第二。

由於娃娃臉和時尚穿搭而有「忠南EXO(該國男子偶像天團)」之稱的忠清南道知事安熙正,支持率則為十四%,比前一週下滑三個百分點。以「很敢講」而在該國政壇著稱的京畿道城南市長李在明支持率以八%排第四。

朴所屬的LPK則在同日召開的黨員大會上推選六十二歲的慶尚南道知事(相當省長)洪準杓為總統候選人。民調中洪準杓支持率四%墊底,法新社預估洪入主青瓦台的機會微乎其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