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放棄聘律師 李明哲妻將赴中救夫

李明哲妻李凈瑜31日舉行記者會,宣布將前往北京營救丈夫。(記者方賓照攝)

李明哲妻李凈瑜31日舉行記者會,宣布將前往北京營救丈夫。(記者方賓照攝)

2017/04/01 06:00

〔記者彭琬馨、施曉光/台北報導〕遭中國以違反國家安全為由逮捕拘留的台灣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失聯十多天至今仍無消息,李妻李凈瑜昨發表聲明強調,中國法治尚未達國際水準,將放棄聘請律師,要採人道與人權辯護,並於近日前往北京營救李明哲。

關押地點、所涉法令 我要求中方即刻說明

陸委會聲明指出,尊重家屬的決定,陸委會及海基會將全力給予家屬必要的協助,並籲請陸方儘速安排家屬探視及會見,對於家屬的訴求給予便利;陸委會要求陸方即刻說明李明哲被關押的地點、所涉法令及限制人身自由時間,並依照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的通報機制通報。

李凈瑜在文山社區大學校長鄭秀娟、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邱伊翎的陪同下召開記者會。李凈瑜數度哽咽,面對媒體詢問,李僅強調先生至今仍下落不明,自己沒有心思思考其他、只能「做自己能做的」。

李凈瑜在聲明中強調,中國法治尚未達到國際水準,任何的法律辯護都沒有用,因此未來將放棄聘請律師,採取人道與人權辯護,近日將啟程前往北京營救李明哲。她說,在自己見到李明哲前,李所做的供詞與陳述皆一概不予承認,因先生可能是在威脅利誘下做出非自由意志的表白。

針對政府可能因兩岸關係敏感低調處理此事,李凈瑜說,她相信政府不會遺棄自己的公民,在國民遇到危難時一定會盡最大努力保護,但身為李明哲妻子,「必須做這樣的表態」;她期盼外界能有更多關注與監督,讓所有事都攤在陽光下,李明哲才有可能被釋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