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颱風一律全天假? 網友連署2天突破附議門檻

2016/09/29 06:00

公民提案建議取消颱風半天假,一律統一全天假,附議人數一夕間已破五千人門檻。(擷自官網)

〔記者陳梅英、洪瑞琴/綜合報導〕梅姬、莫蘭蒂颱風都出現「颱風假放半天」的爭議,網友pear5456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取消颱風半天假,一律統一全天假」,在台大教授葉丙成等人登高一呼下,昨已突破附議門檻,權責機關人事行政總處將在十一月廿八日前回應。

pear5456是在九月十五日莫蘭蒂颱風走後提案廢除半天颱風假,pear5456指出,颱風來襲,意外頻傳,誰也無法預知意外何時發生,九月十四日莫蘭蒂颱風橫掃台灣,造成東、南部災情慘重,以台南市為例,因上午風雨未達到停班停課標準,仍照常上班上課,下午風雨已達標準,市府才依法宣布停班停課,結果造成許多當地居民跟家長的困擾與安全危害。因此,只要當日(無論上午、下午)風雨有達到停班停課標準,理應放全日假。

上述提案於廿日檢核通過,初期附議人數寥寥可數,但這兩天梅姬颱風侵台,只放半天假的縣市引發龐大民怨,在網友轉貼及名人效應下,附議人數在短短兩天衝上五千人,昨正式達附議門檻。也有網友認為,放颱風假,可以在週末日補上班。

不過,另有公民提案,建議「颱風天不要放假」,但目前不到十人附議。支持不放假的公民認為,「颱風假的原意已被破壞,大家都把颱風假當成小確幸,而沒想到颱風假代表的是破壞與傷害。」「很多時候颱風根本沒什麼風雨,取消就不會一堆人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