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雲林準備好了 !20鄉鎮明天9點同步施打疫苗

2021/06/14 10:46

雲林縣20鄉鎮市的疫苗接種站都已準備好,明天(15日)上午9點同步施打。(記者黃淑莉翻攝)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雲林縣府與各鄉鎮巾公所合作在全縣20鄉鎮設置22個疫苗接種站都已準備好,明天(15日)上午9點同步施打,提醒有收到通知單85歲以上長輩依時間前往接種。

雲林縣衛生局指出,這一波日本捐贈AZ疫苗124萬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依各地方政府分配數計算基礎,雲林分配到2萬4000劑,扣除第一至三類未接種人員、長照機構工作人員及住民、洗腎患者所需疫苗,約剩下1萬3000劑。

衛生局表示,全縣75歲以上長輩約有6萬人,考量疫苗數量及高齡者死亡率很高,因此以85歲以上長輩優先施打,約有1萬7500人。

為方便長輩前往接種,縣府與各鄉鎮市公所在各地設置注射站,由於接種後要在現場留觀至少30分鐘,為避免群聚,注射站多數在學校學生活動中心。

衛生局表示,公所都已排好各村里的接種時間,符合施打條件的民眾也都收到接種通知單,上面有接種時間、地點,記得攜帶身分證、健保卡及戴好口罩前往接種。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