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化學系公布1人確診 系館今起封館消毒

台灣大學。(資料照)

台灣大學。(資料照)

2021/06/14 10:46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台灣大學化學系昨接獲緊急通知,有1人確診武漢肺炎,今(14日)上午9點起緊急封閉系館進行消毒,所有人員非經主任等同意不得進入,校方也要求,可能接觸者採居家隔離或自主健康管理,期間不得進入校園。

台大化學系公告指出,13日下午接獲通知,系上有1名成員確診武漢肺炎,並簡單說明確診案例,是12日出現喉嚨痛與發燒症狀,立刻前往醫院篩檢,昨下午確診,該成員活動範圍在系館B棟4F,偶而會到A棟3F實驗室拿取樣品。最後一次進入系館時間為10日,進入系館後使用客梯到達工作空間。

台大化學系表示,校方目前匡列與確診者在症狀出現前3天有密切接觸者,而其他足跡重疊的人則列為自我健康監測,風險較高的密切接觸者將進行篩檢,系上也將視採檢結果隨時調整防疫消毒措施,並呼籲未被匡列的人不要緊張,密切注意身體狀況,保持警覺並參考自我健康監測等資訊。

台大化學系感謝確診者的機警,呼籲眾人保有警覺心、誠實且理性面對疫情,並公告將從今上午9點起封閉系館,進行館舍消毒作業,一切服務暫停,所有人員非經系主任、副系主任或貴重儀器中心主任同意不得進入系館,開放時間另行公告。

台大校方表示,校園內如有學生確診,學校除立即啟動疫調,依據疫調結果通知相關館舍加強人員進出管制並進行消毒之外,且通知可能接觸者採取居家隔離或自主健康管理,自主健康管理期間不得進入校園。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台灣大學化學系官網公告,系上有1人確診,以匡列相關密切接觸者,今(14日)起封閉系館消毒。(圖取自台大化學系官網)

台灣大學化學系官網公告,系上有1人確診,以匡列相關密切接觸者,今(14日)起封閉系館消毒。(圖取自台大化學系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