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航空城工程管理中心 即時掌控進度

2022/09/23 05:30

桃園市長鄭文燦等人主持航空城工程管理中心揭牌儀式。(記者謝武雄攝)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航空城區段徵收開發計畫的工程全面開工,市府為整合工程資訊、即時掌控工程進度,成立「航空城工程管理中心」,昨由市長鄭文燦昨主持揭牌儀式,中心以專屬工程資訊系統及管理平台,達成表單電子化、資訊空間化、成果視覺化、決策智慧化、廉政透明化的目標。

建立資訊系統 具五大功能

鄭文燦表示,航空城工程管理中心建立「航空城工程資訊系統」,可有效掌握各標工程進度及實況作業紀錄,並提前考量未來營運管理需求,建立資訊交換單一窗口,展現工程管理新思維;市府工務局長賴宇亭說,航空城工程資訊系統具有「工程儀表」、「遠端管理」、「工程圖台」、「預算執行」、「土方媒合」等五大功能。

議員游吾和認為,航空城工程管理中心可以強化人員安全訓練,確保工程品質,達到人性化管理及全民監督的目地;議員徐其萬說,航空城是全國最大的土地開發案,面積達一千七百多公頃,分十個工區施工,透過管理中心更能控管各工區工程品質。

大興高中董事長張建隆、大園農會理事長游智健都說,設立管理中心讓工程更透明,達到全民監督的目地,也希望工程能如期完成,不要拖延。

鄭文燦也視察移工宿舍

鄭文燦也視察航空城工程的移工宿舍,寢室規劃為八人一間,有獨立空調及廿四小時Wifi網路,設置洗衣間、交誼廳、信仰敬拜空間;鄭說,去年就專案向行政院爭取提高移工核配比率,從一般工程廿%提高至四十%,十個分標共申請一六五六名移工,已有二二三人入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