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留任首長高達29位 民眾黨團質疑處理國計民生能力

2023/01/30 16:29

立院民眾黨團幹事長張其祿指出,新內閣團隊中,留任首長高達29位,當中更有幾位過去有相當爭議性,質疑新內閣能否即時處理當年國計民生的重大問題。(資料照)

〔記者黃靖媗/台北報導〕準閣揆陳建仁將於明日上任,新內閣名單也於今日正式公布。立院民眾黨團幹事長張其祿指出,新內閣團隊中,留任首長高達29位,當中更有幾位過去有相當爭議性,質疑新內閣能否即時處理國計民生的重大問題。

張其祿表示,去年12月初中華經濟研究院早已預測,2023年台灣經濟成長率預估為2.72%,將持續2022年的下行趨勢,國際通膨、美國FED可能持續升息、美中貿易科技戰等,都會對台灣經濟造成極大風險,而新內閣團隊中負責經濟、農業部門的首長卻為續任,質疑兩位首長未來是否還是會以使用公帑及人民納稅錢的補貼方式,來解決各式問題,是否能從根源解決當前的經濟及農業問題。

針對外交部長吳釗燮、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與國防部長邱國正皆留任,張其祿認為,此配置令人瞠目結舌,但他仍關心未來外交、兩岸與國防部局是否真的能有所精進與提升,「抗中保台」牌是否還會繼續。

民眾黨團總召邱臣遠則表示,國安人事布局仍是舊酒裝新瓶,令人擔憂此波內閣調整,並無改革之意,在當前險峻的兩岸情勢與變動的國際情勢下,國安團隊在舊有的架構下,是否能突破現有困境,國人均拭目以待。

邱臣遠也表示,民眾黨將持續秉持理性、務實態度強力監督,期許國安團隊能以專業、智慧、宏觀的視野來守護台灣的國家安全。張其祿則說,他將繼續以嚴格且務實的態度強力監督陳內閣,也期望「後蔡英文時代」的行政團隊,能夠以民眾為本,為蔡政府執政的最後留下良好的歷史定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